close

結婚己邁向第五年,這五年來.親友.同事們都頻頻問:怎麼還沒有要生阿?! 我想如果是跟我一樣有不孕困擾的女性.一定早就在心裡罵了幾千回髒話及翻了無數個白眼.

為了求子,這五年來其實我試過任何你們想過的方法..中藥吃了無數家.踩飛輪.跑步.上教堂.拜拜.還做過一次人工受孕.....但都...失敗了...

和胖達先生和我也都個別檢查過二次不孕檢查,結果都正常.但為什麼就是生不出來阿?!!!!why? why?why?

胖達先生是個非常太男人的傢伙,永遠都說,不急,我們慢慢來..靠北~ 我都34歲了...這是我大爆發的一年....我實在受夠親友每逄過年過節的"關心慰問", 

而我的青春有限,卵子的健康不等人,於是在某一日我和胖達先生說: 35歲不生,我就再也不生了.你看你要找誰生我都無所謂!! (這是什麼任性的話...)

嗯~~~終於..他放下男人的自尊..答應要一起進入人工試管的療程了~

然後在月經第二天我立馬踏進了黃建榮婦產科~

我從不敢下手打針到覺得打針根本小事,胖達先生根本不敢看我打針,自己在一邊唉唉叫,奇怪..明明是打在我肚皮上丫..他在緊張什麼..

也許是劑量沒有很重的關係,打排卵的過程到取卵我都沒有出現任何不適的狀況,都還算順利.但最麻煩的是我和我先生居然都有同型的地中海型貧血, 這真是晴天霹靂丫...

也許有人不大了解這個遺傳病有什麼影響, 如果本身有這個隱型遺傳病,多半都是輕微的.不大需要治療的.但如果..父母雙方都為同型的地中海型貧血, 就有4/1 的機會生下重症兒..(基本上也是生不下來,因為可能也是會胎死腹中,被迫引產的...淚..) 因此,黃主任在知道我和先生都是同型地中海型貧血後,建議我們可以先諮詢看看"產前基因探測"PGD~

PGD 的檢查是非常麻煩且花錢的,光是做基因採針就要十萬.還要收集我們父母雙方的血液送檢. 然後耗時一到二個月完成這個探針,再將冰凍在第三天的胚胎送檢(這個費用不管 幾個胚胎都是三萬) 而這些檢查都只是檢查這些肧胎有無遺傳基因,是否可植入,並不代表植入一定會成功, 而且因為這次取卵成功的胚胎只有七顆,黃主任建議我們如果要做PGD檢驗至少再取卵一次, 也就是說若要接受這個PGD檢驗我至少還要再花一次取卵+PGD探測費,我精估至少還要再三十萬..天哪兒!!!

所以....我們思考了幾天....決定了 直接進入植入療程...因為 第一:我們沒有多的錢了.這是最實際的問題, 第二,如果花了這麼多錢最後仍沒有順利著床懷孕?? 與其一直想著有4/1的機會懷上重症兒,何不樂觀一點的想..我們還有4/3的健康機會丫.. 所以,我們不再想了,就植入吧!!!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2/6 植入day 1

下午2點植入三顆第三天的胚胎,分別為二個8A和一個6A, 因為塞快孕隆吸收效果不好的樣子,黃體素較低,所以黃主件請我改打黃體油針, 是的~ 每天打...聽說很多人不喜歡打這個油針,聽說會腫成硬塊,要不斷推揉.... 護士也說大部份人都打在屁股上,而異類如我...堅持要打在在手臂上... 原因只有一個: 屁股的角度太難揉了..!!!! 打在手上我還能用另一隻手順利揉開硬塊.. 然後..別人植入完每天塞快孕隆..我...得每天到診所去打針...連續14天...god!!! 植入完成後,黃主任溫暖的手握住我說:加油!!要懷上健康的寶寶!!祝你好孕~ 其實黃主任每次看診都會說:祝你好孕! 但不知為何這次..我居然有點想哭...... 女性的荷爾蒙真的很難控制耶..

OK 開始進入整個試管療程最難涯的時期~ 等待開獎日

2/8植入day 3

昨天下午打針回家.有點白色渣渣的分泌物,不過我沒有塞快孕隆,為何會有白色的分泌物呢? 今天早上起床上完廁所擦,也有一點點白色的分泌物, 天哪~ 這是什麼? 是楂入時的導入液結嗎? 晚上睡覺時右腹會稍有點抽動,不過只有一下下.希望我的小胖達們是在媽媽子宮裡努力的抓著.. 爬文有人說要正躺不要側睡,這個有影響嗎? 我都習慣側睡耶,正躺反面影響睡眠, 今天才第三天,,天...最漫長的14天..

2/10 day 5 (胚胎day 7)

目前為止沒有太多的感覺..偶有一點點水狀分泌物,但非常少,我沒有塞快孕隆,是每天去診所打黃體針的 我想這樣算好現象吧...應該是的!! 這幾天應該就是著床關鍵了,心情不免得又緊張起來了,這幾天都是比比洗碗.做家事的..我想他大概也是為了肚子裡的小胖達們心甘情願, 不然平時大爺如他..怎可能會做家事啦...坐定位就沒有再動過了..

前天晚上我夢到了二條蛇..好像是一條白一條粉..(有點忘了..) 往我身上繞過來,聽說夢到蛇懷孕的機會很大.... 覺得好像燃起了一股希望...莫非是雙胞胎?! 但我立即打消這個念頭...因為我本人就是一個超級莫非定律受害者.... .......令我相當害怕......但同時也希望老天爺多給我一點眷顧吧...我也沒做啥壞事. 除了平常嘴賤一點..其實心腸很好的.. 也常常日行一善..幫助別人..(大多是問路....) 拜託!!! 請賜給我一個健康的寶寶吧!!!! 真心祈禱......

2/13  植入day 8 (胚貽day10)

身體依然沒有太大的變化,體重也沒有增加,胸部本來就很大,我實在很難分辨有無變大這回事兒~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,是吧!!! 隨著日子的逼近,好害怕..有點不敢驗孕..但又好想偷驗,天哪..這是什麼複雜的情緒..

2/14 植入day9 (胚胎day 11)

今天是情人節,我希望我和寶貝的小情人己穩穩的躺在我的肚子裡了.. 身體狀況: 胸:沒有特別脹痛 去診所打完針後回程去了菜市場.到家裡有點水狀分泌物..像排卵前那種蛋清狀,這幾天都有.不過都只有一點點. 都在出門後回來才有,我在想是因為走動才有嗎? 回家後就乖乖坐好..沒有再流了.. 小腹..沒有明顥的脹痛,但看鏡子是有點突..不知是吃胖了還是? 偶爾左下腹會有抽動,有點點腰酸.但嚴格上來說..身體目前都沒有太大的症狀,可說是無感... 但這二天,晚上起來尿尿的次數變多.平常基本只要一次..昨天起至少二次,而且睡不大好...

2/15  植入 day 10 (胚胎day 12)

患得患失的日子倒數中了. 今天失心瘋的用排卵試紙來測試驗孕,我也看到了第二條線了聽說只要呈現強陽反應.或每天驗T線逐漸加深的話.懷孕機率就很大. ,這樣會準嗎? 我也不知. 就覺得有看到二條線.就有機會...我真的是瘋了吧...

植入day 12 (胚胎day14) 驗到懷孕了

接連三天量了基礎體溫,及二天使用排卵試紙驗孕... 就在連續失眠了三天.今天早上體溫衝上了37度..我總算鼓起勇氣拿了驗孕紙驗孕... 那一.二分鐘.真的覺得心臟都要停了..出現了...我這五年來..從來沒看過的第二條線.. 雖然還沒有很深.但己很明顯的第二條....我激動的..忍不住的..流下了幾滴淚... 但還是不敢掉以輕心,畢竟我們比一般人特別一點.要等到10週後.絨毛檢驗後才能確認寶寶是否健康. 對我們來說.目前只是先預訂了門票阿..

只有經歷過的姐妹們才能了解種等待期的折磨, 真的很難用平常心來過這14天,根本度日如年.希望和我一樣走上試管的準媽咪們,都能好孕到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熊貓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